橘子精

像你

猫司令:

后台有粉丝留言问,为什么分手后要拉黑对方。


1.

2017年6月份我和她分手。分手那天晚上,我问过她,还能再联系吗?她说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后的事了吧。我不知道她说的很久以后是什么意思,是不是意味着我还能邀请她看电影,一起看演唱会,或者只是来我家坐坐,尝尝我最拿手的蛋炒饭。

6月份上海大雨,我打开窗户想透透气,又潮又热。


2.

分手后,我们没有删微信,没有删微博,没有删网易云音乐,每一个社交平台我们还是互相关注着。她好像还属于我,她好像也不再属于我了,这种心理一直持续了好多天。那段时间里,我不断刷着朋友圈,因为通讯录里置顶是她,点开头像放大看,一遍又一遍。微博只要一响,就赶快拿起来,因为只有特别关注才会显示提示,而特别关注那个位置,我只留给了她。

我知道自己没了关心她的身份,但是我还是想知道她发生的一切。


3.

6月份下了好多场大雨,梅雨季里整个上海似乎都不开心。她在朋友圈里说,漕河泾雨很大,公司到地铁那一段路积水很多,走不过去,我看了眼脚下的伞楞了很久很久。她去了新加坡,每天日行三万步,晒冰淇淋晒戴着墨镜笑得很开心的自拍,我在安福路的居酒屋里和小鬼子们碰杯,说干杯干杯,今天热别开心。

我还想她,是我那一段日子里确认无疑的事情。


4.

我尝试过和她和解,但我们毕竟并肩走过很长一段路,彼此心知肚明即使现在再牵手,还是会在下个岔路分开。我们曾彼此了解,彼此坚信过的未来,突然就被很多细枝末节的事情打败。

还好我学会假笑,生活不至于很糟糕。


5.

7月末,大暑天气,我在天津出差,晚上坐在滨海广场的台阶上发微信给她,“我给你买了天津特产,回去给你”。她回,“不必了,你给你父母买一些吧,我不需要了。”护城河吹皱水面,沿街的歌手唱的字字句句从空中落下来锥到心里。买了一盒烟,不会抽,硬抽,边咳嗽边吸到后半夜。

如果一个人想变得不酷,谈一场恋爱是最快的方式。


6.

后来从天津到北京,项目跟的很累,同部门的人勾心斗角。想找安慰,发微信给她的时候,屏幕里提示要发送好友申请。那几个蓝字读了很多遍,很多遍,很多遍,那一刻反应过来,曾经心动过,站在自己的女孩,真的走了。


7.

为什么会拉黑?

因为生活里,这个人突然跳出来的消息会打扰到生活。

因为知道未来,这个人会和陌生人一样,再与我无关。

因为感情里,讨厌对方还存在着单方面的幻想。

因为的理由很多,原因是不爱了,真的很难再爱上了。


8.

我发现前任是在一点点删除我们两个共同的回忆。先是微信拉黑,微博取关,网易云删掉一切评论,最后是抹掉社交平台里所有共同的照片,她可能真的醒了,溺在海里太久,她要游出海面,尝试呼吸。


9.

时间从来不会起作用,起作用的从来都是我们自己。别谈委屈,别谈不理解,也别纠结为什么,起不到任何作用,而且狼狈。

这段感情里你做不到更好了,但你自己可以变好。


10.

快过去一年了,这之中我也擦肩而过式的喜欢过一些人,她们出现时,给的感动和你给的一样多,笑起来漂亮。

拉黑那么久,健忘症此刻特别管用。

和朋友谈起前任的话题,餐桌上自己放浪形骸,没关系,都放得下哈哈哈。

后来的某天,网易云音乐有一条评论被人翻出来点赞。


那条评论,我至今还记得,

是那一年秋天,自己坐着公交车去跟你表白的下午。

天气很好,那天我坐在车里最后一排

忐忑不安却特别开心。



---

个人公众号:夏爱钱

评论

热度(35)